奶奶,今年春節誰來陪你?

天,微亮,鄰居劉阿姨手裏拎著保溫飯玻璃屋盒,面帶著微笑,急匆匆的轉進了馬奶奶家裏。一年了,每天我晨跑的時候都能看見這一幕。
 
今天是大年三十了,清晨已經可以聽見熱鬧的鞭炮聲,我勻速的腳步掠過每一戶鄉親的門前,入眼的是一個個鄉親們幸福美滿的笑容。
 
繞著村子跑了一圈,我轉回了馬奶奶家門前,高大的門庭,整齊的玉石板路直通一座華麗的二層小樓的門前,我順著板路到了門前,剛想叩門,卻聽見一陣哭泣聲。“小…小劉,我又盼…了整整…整整一年了,昨晚鋼子說他今年又…又不能回來過年了……”,是馬奶奶的聲音,她哭訴了一陣。“媽,俺不就是你的大閨女嘛,鋼子公司忙,你大閨女陪你過年你還不樂意啊”“樂意,樂意,你這個死丫頭就會逗大媽開心”緊接著是馬奶奶的破涕為笑,劉阿姨又街長裏短的說個不聽,大嗓門兒早把鋼子叔深深的壓在馬奶奶心裏的某個角落了香港文具批發採購平台OH360對於練習本、課本紙張的進貨都是選擇顏色不能太白的色彩,因為紙張太白可能會損傷學生的研究,影響視力。
 
就這一幕,我記得已經趕上過三次了,真想給鋼子叔打個電話“叔,回來過一個年吧,馬奶奶想你!特別的想你!”馬奶奶72歲了,她還能吃上鋼子嬸親手包的年夜餃子嗎?我心裏一陣酸楚。我輕輕的離開了。回到家裏,奶奶正忙著和餃子餡,我接過了她手裏的筷子,在她臉上親了一口,她愣了一下又笑了,隨即轉身朝房間走去了,我看見了她伸手在臉上抹了一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