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1から1年間の記事一覧

することになり

結局その後、私が結婚、そのときに会社を辞めて自分のビジネス1本になっていることを初めて打ち明けました。さすがに所帯を持つまでになったらあれこれ口出ししすぎてもいけないと思ったのか、その後は表だって言い合うことは少なくなりましたが、それでも…

人們在春天播種,在秋天收穫

走過暖春,路遇盛夏,歲月的步伐依然不曾為誰停留,不經意間,時光已經來到了九月淺秋季。春風暖,秋風涼,春風吹又生,秋風掃歸根。一落葉而知秋,如果說悲涼真的是無法避免的,惟願你我心向陽不憂傷,一路隨心而行,一路隨遇而安。---題記 九月淺秋,時光…

那千年前的修行註定著今生今世的獨自沉寂

伶仃長夜,萬籟俱靜。獨自一人彳亍在曲徑通幽的小道上,聆聽這初秋夜色下的寂寥,感受那一份久違的惆悵。 在這夜色闌珊下、沉寂著。思緒若為這腳下漫漫小道旁的楊柳依依一般、千絲萬縷,擰不住的卻是這心中淡淡的憂傷和那一絲絲的愁緒。 無言、獨自登上西樓…

我拼命地搜尋有關筆者的一切文字

中學時,我對詩詞古風深惡痛絕,不解其意還要死記硬背過度活躍症,能夠拿下書本上的晦澀詩句,全憑家長老師的一口鐵齒銅牙,為此,即便輭暇也不願與之沾邊。直至一次不經意的邂逅,我讀到了一篇如蘭般淡雅的古風文字,似覺一股清涼由指尖墨香蔓延至四肢百骸…

做了佛前一盞燈,夜夜垂淚到天明

我是一片california fitness收費海,不再為誰洶湧澎湃,只想安靜的睡下來。有時候,一句想你, 在喉嚨裏反復吞咽,最後變成無言。有時候,一句我在,讓心很暖,就像冬寒裏的溫婉。有時候,一句我懂,淚瞬間彌散,讓疼痛和渴望如麻糾纏。有時候,一句陪 伴,…

既已逝去,便要淡之

轉身既是天涯,紅塵陌上,從此瀟瀟路不歸。綿長的小巷,始終不見你撐傘而來,錦雪飄飛,蒼白了希望。筆尖勾勒出淡淡的憂傷,梅香似要從紙上溢出,又 是一個冬天到了。寒梅傲然綻放,經一番寒徹骨,等到它的撲鼻香。我等,你來嗎?我不等,你來嗎?其實無論如…

黨支部會議通過了我的意見

“兩打”撤點名創優品香港,縣委把我派回航運公司再任副經理。坎坷的仕途和不順的人生境遇,使我心情抑鬱。就在這種心情中,迎來了父親逝世的三周年忌日。一九七九年四月五日清明節,我帶領兩個兄弟和兩個妹夫騎自行車北行十五公里去給父親掃墓。 父塚在鏵子山…

唱著少女清脆的歌聲

踏著鼓點飛舞,唱著少女清脆的歌聲mask house 面膜。是誰空靈幽響,在漫天散落的螢火中踢踏。在暗夜高高的山峨漆鄢的熒光中,潔白的裙紗悄然飄落,壹個玉體在塵世中脫穎而出mask house 面膜!阿娜的身體晃動著清脆的銀鈴,叮鈴叮鈴響的人心憔悴,如蛇的腰肢…

從此再也不見了

說起馬幫,會讓人想起山間小道上,壹行人牽著負重的馬匹,迤邐而行。馬蹄揚塵,馬鈴叮當,使悠悠天地間生出些許蒼茫古意。如今,這些已隨時代的煙塵漸行漸遠。取而代之的是貨車,貨車司機就成了現代馬幫人余仁生保嬰丹。如果說四通八達的交通是祖國的血管的…

在微風中飄散著沁人心脾的幽香

今年柳州的春天和往年大有不同,往年都是什麽三角梅,迎春花,桃花的盛開,而今年又有了壹位新成員——洋紫荊。紫荊花的花語象征著親情、兄弟合睦 家業興旺。陸機也為洋紫荊賦詩:“三荊歡同株,四鳥悲異林。”李白也曾感慨道:“田氏倉促骨肉分,青天白日摧紫荊 …

也許還年輕,總是幻想著美好的

青蔥歲月,我們有著些許無奈,些許幻想,些許失落。我們總是想裝得無所謂,可是欺騙得了別人,卻欺騙不了自己 。在自己壹個人時,總是壹切不如願的壞心情圍繞著自己。更讓人難堪的是,連個陪妳聊天的人都找不到。 昨夜,我說想把買碼停了,卻在自己說出口那…

卻又不能做點什麽

只有那些被遺忘的回憶才能使得自己更珍惜現在的時光,當我停下腳步慢慢遙望著路邊那茂盛的樹枝時,我才回憶起家鄉裏的樹木也許比這好許多,因此讓我聯想到家中的模樣…那些被遺忘的人都還好嗎?我好像忘記那些小兒時交的朋友,甚是忘記了當時的愛戀…這壹幕並…

神州大地上的炎子孫,為中國夢而前行!

我們生長在黃河孕育幾千年的土地上,從生命開始的那壹刻,接觸源遠流長、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我是中國人,我是炎黃子孫,我是龍的傳人,悠悠五千年的歷史長河,千千萬萬勇敢的炎黃子孫為堅守這片土地頑強拼搏,用生命譜寫壹曲曲壯歌。壹代又壹代勤勞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