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1から1ヶ月間の記事一覧

人們在春天播種,在秋天收穫

走過暖春,路遇盛夏,歲月的步伐依然不曾為誰停留,不經意間,時光已經來到了九月淺秋季。春風暖,秋風涼,春風吹又生,秋風掃歸根。一落葉而知秋,如果說悲涼真的是無法避免的,惟願你我心向陽不憂傷,一路隨心而行,一路隨遇而安。---題記 九月淺秋,時光…

那千年前的修行註定著今生今世的獨自沉寂

伶仃長夜,萬籟俱靜。獨自一人彳亍在曲徑通幽的小道上,聆聽這初秋夜色下的寂寥,感受那一份久違的惆悵。 在這夜色闌珊下、沉寂著。思緒若為這腳下漫漫小道旁的楊柳依依一般、千絲萬縷,擰不住的卻是這心中淡淡的憂傷和那一絲絲的愁緒。 無言、獨自登上西樓…

我拼命地搜尋有關筆者的一切文字

中學時,我對詩詞古風深惡痛絕,不解其意還要死記硬背過度活躍症,能夠拿下書本上的晦澀詩句,全憑家長老師的一口鐵齒銅牙,為此,即便輭暇也不願與之沾邊。直至一次不經意的邂逅,我讀到了一篇如蘭般淡雅的古風文字,似覺一股清涼由指尖墨香蔓延至四肢百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