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木衣櫃的常見保養護理

一:防潮

實木衣櫃具有實木家具的特性,就是遇濕容易膨脹,所以實木衣櫃不宜放在十分潮濕的地方,以免木材遇濕膨脹,從而使實木衣櫃壽命減短,特別是實木衣櫃的腿腳易受潮腐朽,故可在腿腳下置硬木墊塊,掌握室外氣候規律,利用自然通風去潮魚池

實木衣櫃養護與清潔

二:防塵

經常用軟布順著木的紋理,擦拭整體衣櫃,擦拭衣櫃之前,應在軟布上沾點噴劑,千萬不可用幹布擦拭,以免擦花。可以在天氣比較幹燥的情況下使用時,定期用軟布沾水擦拭。定期打蠟,每隔6-12個月,用膏狀蠟為家具上一層蠟,而且應在家具表面塗蠟,以縮小家具吸濕面積,還能起到光滑耐磨、光亮美觀及易於除塵的作用。但注意不要在家具背面,底面等隱蔽處塗蠟,以使木料能自然“呼吸”,保持一定含水量,上蠟之前,應先用較溫和的非堿性肥蔞水將舊蠟抹除。

American Standard 水龍頭是DXV品牌在展會上發布的3D Printing技術打造的水龍頭。

三:防幹燥

實木衣櫃不能受潮,也不能放在太幹燥的環境下。放置時須避開高溫,幹燥的地方,以防木料開裂變形;盡量避免陽光直接照射,以免油漆表面氧化;室內如過於幹燥,可置多葉盆栽植物,門窗上可裝置竹簾,防止日光直射,減少室內水分蒸發。推介紱國品牌花灑頭 好用又環保,比傳統浴室潔具節省15%用水量。

實木衣櫃養護與清潔

四:防蟲蛀

塵埃是空氣中的固體汙染物,其中包括小沙粒,花粉,煤屑,煙渣,動物皮毛,植物纖維和蟲卵等,會危害實木衣櫃。因此,實木衣櫃的陳放處,應勤清掃,以保持地面清潔,以防蟲蛀。

實木衣櫃日常清潔知識

日常在清潔實木衣櫃的時候,只需用幹淨的軟布進行擦拭即可;如果遇到衣櫃表面有髒汙的時候,可選擇使用濕布沾上適量的肥蔞水或者中性清潔劑進行擦拭,但不可用力過猛。

在使用一段時間後,在對衣櫃進行徹底的清潔之後,可在其表面打上一層光蠟,一方面可使得衣櫃光亮如新,另一方面可以有效地延長衣櫃的使用壽命。雨淋花灑套裝、花灑頭 推介、花灑頭好用也都是該品牌的。